抗击疫情“夫妻档”舍弃小家为大家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020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击疫情“夫妻档”舍弃小家为大家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020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抗击疫情“夫妻档”舍弃小家为大家

2021-01-20 14:33 | 来源: 通化日报

  两部手机,串起一对抗疫夫妻,手机两端,他们都有自己的使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他们不像年轻一线夫妻那样时时联络,但他们却有自己独有的关怀方式。

  “你们那上午怎么样,忙吗?”“老婆,你自己要注意休息啊。”这是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江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李永庆,发给妻子谷秀萍的几句简短问候。发完短信,他甚至等不到回信就又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去年这个时候,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身为一位从警30多年、深深扎根基层一线的老党员,李永庆主动请缨坚守“阵地”。与此同时,他的妻子谷秀萍,作为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一名普通医生,也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紧张工作中。吃饭、睡觉、洗澡、上厕所,精神一直都在紧绷的状态,他们没来得及与家人团聚,连续奋战了两个月,才回家见上一面。而今年,自我市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市公安交警和白衣天使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再次重返抗疫一线,面对疫情,他们从不退缩,而是相互鼓励;面对疫情,他们忘了自己年过半百的年纪,与战友们一起熬夜、奔波、战严寒。

  李永庆接到值守任务时,主动要求第一时间上到路面一线,领导劝他年龄大又有病在身,希望他值守的时间短一些,可他却说:“去年我都坚持下来了,而且还有经验,别看我老胳膊老腿的,年轻小伙子不一定能赶得上我。”

  大雪过后的执勤点,寒风尤其刺骨,但他却不为所动,一直坚守在第一线,劝返、检查、配合医疗人员完成各项值守任务。每天吃饭时是他最开心也最放松的时刻,他可以趁着这个工夫给妻子发去几条短信,彼此报一下平安。

  他的妻子谷秀萍,自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丈夫的问候信息她总是不能第一时间回复,大量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使她不停地奔波于医院、社区、卡点之间,同事们都开玩笑地问,你不怕吗?她笑着说:“怎么会不怕,但我是医生,这是工作,也是使命!”她和丈夫李永庆约定,稍有时间就回复信息报平安,但更多的时候他们都在彼此的岗位忙碌着……

  守护平安,“白衣天使”和“蓝衣卫士”并肩作战,这两位冲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也想回家看一看年迈的父母、抚摸一下熟睡的孩子。但现在,他们的家乡有更多的人需要照顾,有更多的孩子需要守候,他们毅然选择冲在抗疫最前沿,舍小家为大爱。

  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有许多这样的双警、警医家庭,虽然职业不同,但目标却都一致,他们共同抗疫,用“双份”的坚守,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安战士与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

  丁齐 贾琼 记者刘书晗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