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税务局携手扶贫济困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268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税务局携手扶贫济困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268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辉南县税务局携手扶贫济困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12-01 17: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2020年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这一天,辉南县税务局以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道路上的责任与担当。

  走访慰问扶真贫

  在秋收时节,为了解贫困户秋收、防寒情况,该局包保干部先后来到团林镇、西关村包保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面粉、豆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为贫困户送去鸡、鹅饲料。走访中仔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享受的扶贫政策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鼓励他们在党和国家的扶持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巩固精准扶贫成果。

  扶贫捐款献爱心

  在全国扶贫日募捐仪式上该局全体干部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广泛参与,以捐款捐物等实际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消费扶贫拓销路

  受今年疫情、汛情影响,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成了难题,为帮助贫困户打开销路,在此次消费扶贫大集上税务干部纷纷到展销台了解农特产品,蜂蜜、人参、大米等几十种土生土长农产品,受到干部职工热烈欢迎并进行购买,这种“以买代帮”新模式,破解农产品变现难题,增加了农民朋友收入,也激发了他们的劳动热情。

  扶贫解忧助秋收

  由于连续遭遇三场台风,为帮助贫困户颗粒归仓,该局青年志愿者们深入贫困户田间抢收玉米。此次助秋收活动不仅锻炼青年干部吃苦耐劳的精神,体会劳动的艰辛与光荣,而且实实在在地帮助困难群众解了燃眉之急。

  志愿清洁助脱贫

  为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党员志愿服务力量,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该局以此次“扶贫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志愿者来到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户家中,帮助贫困户清洁屋内门窗、擦拭厨房板棚、清扫庭院、规整物品等,为贫困户创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此次“清洁扶贫”活动,既改善了贫困户家里的环境卫生,而且加深了贫困户与帮扶干部的情感,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精气神”。

  责任扛肩不松劲,脱贫攻坚不懈怠。长期以来辉南县税务局用心帮扶,工作扎实,脱贫成果获得多方肯定。下一步,县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善举和关爱,高扬扶贫济困的文明新风,一如既往地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刘冬也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