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税务局“一站式”税费办理体验再升级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268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税务局“一站式”税费办理体验再升级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268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税务局“一站式”税费办理体验再升级

2020-12-01 1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2020年11月1日起,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国家税务总局集安市税务局履行纳税人缴费人至上的服务理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专窗受理 优质服务

  在办税服务厅非税窗口完成社保缴费业务的李女士,在评价系统中选择了“满意”选项。对于工作人员耐心优质的服务,李女士竖起了大拇指:“缴费业务办得又快又好,我想给个‘好评’,来表达对你们的感谢!”

  该局目前共有15个全职能综合服务窗口,既可以办税也可以缴费,其中有6个非税专窗,在优先办理社保费征收业务的前提下,也可以为其他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实现综合服务。

  首问负责 尽心辅导

  “我岁数大了,不太会使用手机,还好有你们耐心教我缴费,不然就交不上了!”一位大爷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据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领导值班”“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的落实,全方位做好各项业务的解答、指引和辅导,营造出“优流程、省时间、高质效”的现代化办税缴费体验氛围。

  多元缴费 自主选择

  “这是我们的微信缴费二维码。您今年选择在窗口办理缴费业务,明年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在微信小程序上缴纳社保费、医保费,省时省力省费用啊!同时,我们还有‘吉林省电子税务局网站’、‘支付宝’、合作银行窗口等缴费渠道,您可以按照需求自主选择缴费方式。”税务工作者拿着宣传单向纳税人细心讲解。“那太好了,我要多拿几张给我的亲戚,这样一来他们缴费也不用来回跑了,谢谢!”王女士拿着宣传资料,轻快地走出了集安办税服务厅的大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栾晋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