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税务局扶贫问暖在冬季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2685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税务局扶贫问暖在冬季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2685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税务局扶贫问暖在冬季

2020-12-01 17: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寒冬到了,村民的炕头热不热?房屋冷不冷?冬衣暖不暖?这是集安市税务局党委在脱贫攻坚中首先想到的问题。近日,在局长夏天威的带队下,扶贫工作组冒着严寒,调研走访了包保的头道镇长江村和花甸镇宝甸村,与困难群众唠家常、问需求、促膝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和御寒中存在的困难,并将其作为冬季扶贫中重点解决的事项。

  3年来,集安市税务局共投入扶贫资金30多万元,全局干部为贫困户捐款3万多元。此外,他们还为贫困户们捐赠了衣服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对贫困户房屋进行了修缮,粉刷了墙体、做了外墙保温和庭院硬化美化,使贫困户的生活水平和居住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贫困户施振平因为税务局干部帮助打井取水而深受感动,在水井打出水的当天,他找了个旧纸壳,写下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精准扶贫好干部,感谢亲人共产党”三行大字,把它挂到了水井上。目前,19户贫困户36口人全部脱贫摘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孙晓强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