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候鸟保护志愿者在行动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263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候鸟保护志愿者在行动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263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候鸟保护志愿者在行动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2020-11-23 15:31 | 来源: 通化日报

  本报讯 (周继鹏报道)近日,集安市林业局候鸟保护志愿者在行动项目顺利通过通化市文明办学雷锋典型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验收。2017年3月,为进一步保护候鸟,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集安市林业局成立了“集安市林业局志愿服务队”,注册人数达133人,在全市范围持续开展“候鸟保护志愿者在行动”项目,有效促进了生态资源管护,守住了候鸟迁徙安全通道。

  三年来,投放饵料达30吨,救助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头鹤、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雕鸮、红隼等鸟类成鸟、幼鸟30余只;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3万张,制作宣传广告牌2块、警示牌3块,悬挂宣传条幅150余幅;开展清网、巡护30余次,及时举报设围网、下捕鸟夹、投毒等非法盗猎行为,配合行政主管部门查处违法案件3起。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