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以全会精神为动力 加快跨越赶超步伐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2590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以全会精神为动力 加快跨越赶超步伐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2590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以全会精神为动力 加快跨越赶超步伐

2020-11-16 14:41 | 来源: 通化日报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集安市委按照通化市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以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快集安跨越赶超步伐。

  “十三五”时期,集安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实施“三五四五”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市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10余项“国字号”荣誉,特别是集通高速公路实现通车、公路口岸正式通关、中国·清河(澳洋)野山参国际交易中心投入运营、高句丽景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为集安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聚焦“十四五”,集安抢抓发展新机遇,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鸭绿江经济带和“白通丹”经济带,积极推动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申报和建设,推动中朝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朝互市贸易区、免税店等建设,加快鸭绿江边境风景大道、集桓高速公路、支线机场等建设,打造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的窗口;依托高句丽世界文化遗产等旅游资源,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推动文化旅游业提档升级,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发挥人参、山葡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品牌优势,加大产能提升、产品创新、品牌创建力度,重点加快国家人参现代农业产业园、麦吉翁酒庄等建设,打造国家绿色有机农特产品优势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培育和发展绿色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构建生态、宜居、和谐的城乡发展格局,率先走出具有集安特色的绿色生态、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打造全省绿色转型发展样板区和先导区。

  “集安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引领推动新时代集安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集安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德贵表示,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让广大群众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记者 王远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