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2456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245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20-10-26 10:4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远洋)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10月2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省委第十巡视组对通化开展巡视的反馈意见,深刻进行查摆剖析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委书记高志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高度重视反馈问题整改,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会前,市委常委同志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巡视组在巡视反馈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对照省委第十巡视组对通化开展巡视的反馈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主动认领、深刻剖析、明确方向,为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

  会上,高志国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紧密联系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和认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相互批评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

  高志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一步形成了直面问题、正视问题、坚决整改的高度共识。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全面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真整改、改到位,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不断强化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好,把政治生态营造好,把各项事业发展好,齐心协力加快推进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高志国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巡视整改牢牢抓在手上,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要确保成果抓整改,坚持分类推进,已经完成整改的要防止出现反弹反复,正在进行的要加大推进力度,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坚持不懈整改落实。要改进作风抓整改,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步步拧紧螺丝。要推进发展抓整改,通过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果。

  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