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房揭瓦!太王边境派出所奋力救火 真情为民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2432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上房揭瓦!太王边境派出所奋力救火 真情为民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243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上房揭瓦!太王边境派出所奋力救火 真情为民

2020-10-21 15: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警察同志,我家着火了,麻烦你们赶紧过来灭火呀。”10月19日上午,太王边境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得知这一情况后,火情就是命令,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救火。

  到达现场后,只见房屋上空浓烟滚滚,屋内厨房正在燃烧,果树村二组村民陈某束手无策的站在一边,考虑到着火点距离居民房较近,为了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民警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的扛起水管登上房顶积极灭火。在与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扑救,最终成功将明火扑灭。

  后经查得知,陈某经营农家乐,做大锅饭时忘了看时间,由于铁锅受热干烧,这才导致火灾的发生,事后李某也是心有余悸,后悔不已。

  为避免此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民警向群众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要加强日常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救火过程中,太王边境派出所民警及时挺身而出,彰显了移民警察一心为民的风采,并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杨贺 李家伟 图片由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太王边境派出所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