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网络庭审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城事-通化站 李超 32383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次网络庭审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城事-通化站 李超 32383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三次网络庭审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20-10-13 2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被告请将身份证举到手机屏幕前确认身份。”

  “被告是否能听清?”

  近日,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速裁法官衣思通过网络远程视频开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8年8月22日,门某向赵某借款20万元,并约定还款时间及利息。到期后,门某仅偿还部分利息,却未偿还本金,赵某多次索要无果后,起诉至二道江区法院。

  开庭前,衣法官了解到门某居住在北京市,为减少当事人的奔波之苦,在争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衣法官决定通过网络庭审对该案件进行公开审理。

  网络庭审过程中,衣法官本着为当事人负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原则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但因异地开庭,需要当事人将证据拍照上传至系统,且因当事人申请补充举证,共进行了三次网络庭审。经过衣法官多次与双方进行沟通、协调、调解,在第三次庭审时,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门某于2020年10月10日前一次性给付赵某借款合计20万元,赵某放弃利息部分。

  通过远程视频庭审调解纠纷,是二道江区法院落实司法为民的又一举措,不仅为当事人提供了便利,节约了诉讼成本,更加快捷、高效地化解矛盾,延伸了办案空间,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杨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