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税务局强化服务 助力落实“六稳”“六保”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2354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税务局强化服务 助力落实“六稳”“六保”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235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税务局强化服务 助力落实“六稳”“六保”

2020-10-09 16: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家税务总局集安市税务局深入推进优质服务,全力落实减税降费,助力实现“六稳”“六保”目标。

  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税务担当。以增强政治理解力为基础,通过召开党委会议、局务会议、局长专题会议、部门会议开展集中学习,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全面梳理工作任务,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正确理解“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推进和分解各项工作任务。

  注重立体宣传,深化辅导培训。通过“出指引、强解读、广宣传”等方式,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利用纳税人学堂开展网上直播授课,全市200多名纳人参与了网上直播授课,结合“一对一”现场辅导,纳税服务咨询电话现场解答,税企微信群和QQ群、税务干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推送各类优惠政策等形式,切实助力纳税人熟知相关优惠政策。

  强化政策落实,助力经济发展。通过对新能源汽车消费优惠政策、扶持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增强居民消费能力等方面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全面落实,为促进全市纳税人快速发展,提供了“税能量”。截止目前,为纳税人办理出口退税,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减免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和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各税合计1300余万元。

  细化多元办税,减轻办税负担。发挥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优势,实现227项办税事项网上办理,结合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第三方功能,最大限度让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线上办”的形式,办理各项税费业务,并依托办税厅提供多项优质办税服务。为本地企业提供原材料生产企业信息50余条,依托“易税贷”平台为11户纳税人解决发展资金1647.7万元,让纳税人、缴费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