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税务局 服企攻坚进行时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235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河县税务局 服企攻坚进行时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235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柳河县税务局 服企攻坚进行时

2020-10-09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柳河县税务局以落实减税降费为抓手,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让税费优惠“红包”直达纳税人缴费人,为落实“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一是知实情,“摸底+宣传”,双向发力。该局一方面组织开展“减税降费主题服务日”“走访委员代表”、完善税企联络平台、实地探查企业生产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掌握复工复产企业的重点项目税负情况和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另一方面,全面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细则,编辑成文件汇编,排查筛选符合条件的复工复产企业,部署安排各税源管理部门和办税服务厅采取多方式及时抓好政策宣传,并向车站、商业网点、各银行网点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努力使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全覆盖。

  二是出实招,“防控+服务”,同步进行。该局一方面严格落实纳税人缴费人行程码、吉祥码扫描和体温测量,设置防控隔离带,安排工作人员每日早、午上班前对自助办税区台面、键盘等用酒精擦拭,并在台面摆放免洗洗手液供纳税人缴费人使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另一方面,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持续宣传“最多跑一次”,落实税费业务同城通办要求,坚持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及时受理纳税人缴费人税费诉求,畅通反馈渠道,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理时限,做到当日反馈。

  三是求实效,“辅导+办结”,协同推进。该局一方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组织各税源管理部门对各自所管辖的纳税人缴费人重点开展精准帮扶活动,通过电话、税企联络群等多种联系方式,直接与各财务负责人或办税缴费人员做好政策讲解和业务辅导,让政策红利精准落户。另一方面,精准落实优惠政策,快速办理2户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同时为县内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及时审批办结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助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