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集安:“点、线、面”为来集游客 构筑起安全屏障 城事-通化站 李玉磊 3234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集安:“点、线、面”为来集游客 构筑起安全屏障 城事-通化站 李玉磊 3234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吉林集安:“点、线、面”为来集游客 构筑起安全屏障

2020-10-08 12: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十一”双节期间,为给游客营造“安全游、放心游、满意游”的旅游环境,吉林省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开发区边境派出所全警出动,深入辖区开展治安巡逻做好社会面管控,科学建立起点、线、面相结合的全覆盖网格化动态巡逻防控机制,为外地来集游客构筑起安全屏障。

吉林集安:“点、线、面”为来集游客 构筑起安全屏障

  开展重点场所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结合“十一”双节外地游客来集人流量大的特点,该所及时启动防疫期间节日勤务应急响应工作预案,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及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对重点部位、场所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主要在检查辖区各宾馆旅店入住人员的实名登记及消防设施的同时,责令各宾馆旅店负责人要加强做好对来集游客的防疫安全。期间,共检查辖区行业场所34家,责令整改问题隐患13处。

排查整治

排查整治

  提升辖区旅游景区执法服务能力

  针对辖区滨江广场、沿江路外地游客激增的实际,该所根据来集游客人流量适时变化的特点,科学坚持“警力随着勤务走”的工作理念,合理调度执勤警力,指派专人在滨江广场设立群众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寻人帮助、失物招领等各项便民服务,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节日期间,该所为来集游客服务264次,化解矛盾纠纷10余个。

提升辖区旅游景区执法服务能力

  强化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治理

  根据“十一”双节期间辖区社会面治安的特点,该所结合辖区赴集游客增多的现象,及时加强对辖区社会面的治安巡逻管控力度,利用车巡或步巡的方式,组织警力在辖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旅游景区及周边重点区域开展治安巡逻,进一步挤压犯罪空间,为外地来集游客营造出安宁的社会治安环境。截止目前,派出所共派遣警力126余人次。

治安巡逻

治安巡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于洋 图片由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开发区边境派出所提供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