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法院《民法典》宣讲进机关 城事-通化站 徐慧 32328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法院《民法典》宣讲进机关 城事-通化站 徐慧 3232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法院《民法典》宣讲进机关

2020-09-30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被誉为“社会百科全书”的《民法典》,从大到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2020年9月24日下午,集安市人民法院老法官、关工委主任张凤林同志到集安市老干部局,为机关在职和退休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图片2.png

  宣讲活动现场,张凤林同志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和基本构成为切入点,围绕《民法典》的婚姻家庭、合同纠纷、民间借贷、遗产继承、高空抛物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呈现在听群面前,并就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受到机关党员干部的高度认同和肯定。张凤林同志还通过法律知识问答与现场听众互动,大家纷纷举手发言回答问题,并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现场互动氛围轻松活跃。

图片3.png

  通过讲座,大家不仅清楚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撰历程以及核心理念,而且也了解了民法典的内容构成和社会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多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为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4.png

  下一步,集安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通过普法“六走进”、普法日等形式,持续有效地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百科全书”,确保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 于国兴

图片由集安市人民法院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