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税务局精心打好“四张牌” 推动落实“六保”“六稳” 城事-通化站 李超 32306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税务局精心打好“四张牌” 推动落实“六保”“六稳” 城事-通化站 李超 32306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县税务局精心打好“四张牌” 推动落实“六保”“六稳”

2020-09-28 09: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力,为了企业能更从容地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通化县税务局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创新服务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税费征管工作,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精心谋划安排,打好“组织牌”。“两会”结束后,该局组织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和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会上,深入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从学习《报告》、领会精神、感受责任、思考落实等角度进行深入解读和把握,并重点对抓“六稳”、促“六保”工作进行讨论,从深入落实惠企政策、优化环境服务企业等几个方面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丰富办税手段,打好“服务牌”。 将抓“六稳”、促“六保”与当前优惠政策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倾心开展企业服务工作。办税服务窗口积极推行扫码支付服务,拓宽支付渠道,提升缴费便利度。安排业务骨干担任导税专员,辅导纳税人通过手机登录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实现“非接触式”办税,并虚心向纳税人、缴费人了解使用“非接触式办税”的感受和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服务,提高纳税人获得感。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出口退税工作机制,不涉及骗取出口退税疑点的,允许先办理退税,可以实行“容缺办理”的,允许企业在提供的相关资料不齐全前提下写承诺书后先行正常办理,企业只需提供电子材料,后续补交纸质资料,税务部门通过内部数据分析对比、排疑,为企业抗疫突围赢得宝贵时间。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网上办理或邮寄办理的方式实现“不见面”办税。

  聚焦惠企政策,打好“落实牌”。 围绕“保市场主体”要求,深入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帮助县域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局领导分组走访了通天酒业、华夏药业、东宝药业等十余家企业,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征集意见建议,反馈给局内相关部门予以落实。税政部门开展内部学习,梳理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优惠政策逐户落实。拓宽线上线下宣传渠道,线上通过电子税务局、电话宣传、纳税服务平台等形式发送各类政策短信,及时解读税收优惠政策、推送办税指导、办税提醒等内容送到纳税人手中,对辖区内符合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税费政策的纳税人进行摸排,并采取包干到户的方式,向符合免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宣传相应政策,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强化部门沟通,打好“合作牌”。 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联系,深化惠企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合作,为抓“六稳”、促“六保”工作提供税务助力。主动沟通政府部门,总结“保市场主体”方面的工作措施和经验做法,向通化县委县政府报送企业复工复产分析报告,为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帮助。对接市红十字会、民政局等部门联系,对涉及公益性捐赠企业进行逐户核对,落实税前减免,保证了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政策100%享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管春雨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