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市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230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教育局举办市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230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市教育局举办市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2020-09-27 14:32 | 来源: 通化日报

  本报讯 (陈丽艳报道)为更好地培养未成年人身心品质,建立一支结构合理稳定、遵循科学规律、专业过硬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9月22日至24日,市教育局举办市直各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此次活动由市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兆臣进行集中授课,他从理念上指导教师掌握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思想观念,从方法上教会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结构、目标设计、内容安排,以及教学中的具体心理辅导技术。培训后,所有参培教师进行了历时三天的同课异构集体备课,形成了共同的课时计划,最后按学年级分组选出教师代表进行现场示范授课。

  近年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形成具有特色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与典型经验。当前,中小学生面对经济社会快速转型期,竞争压力不断加剧,随着生理、心理的发育发展、社会阅历扩展和思维方式的变化,个体心理行为问题及其引发的社会问题日益凸显,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一项利教、促学、益社会的奠基工程。为科学有效地为全市中小学生搭建心理健康的成长平台,及时解决心理困惑和心理疏导,市教育局决定从2020年到2021学年开始,在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和各大院校全部开设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张闫晖说:“心理健康教育是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对于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心理健康教育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构成,对于维护社会稳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培训就是要所有参培教师增强本领、提高技能,整体推动市直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