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全面防控夏季美国白蛾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895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全面防控夏季美国白蛾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89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全面防控夏季美国白蛾

2020-07-29 15:4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崔明哲报道)为切实保护城市绿化成果,确保全国“森林城”和“文明城”建设目标顺利完成,集安市多措并举,根据对第1代美国白蛾成虫监测情况,全面开展夏季美国白蛾疫情综合防控工作。

  利用性信息素诱捕器防治美国白蛾雄成虫。在成虫羽化始见期之前把性信息素诱捕器挂设在绿化树上,直接诱捕美国白蛾雄成虫,间接降低美国白蛾第2代幼虫虫口密度。

  全面喷施无公害杀虫剂。根据对第1代美国白蛾成虫监测情况,组织园林绿化管理处、各物业公司、太王镇、城东街道等责任单位的共14支防控专业队,利用车载式机动喷雾机,在第2代卵孵化始见期喷施25%阿维·灭幼脲悬浮剂,直接降低美国白蛾第2代幼虫虫口密度。

  人工剪除幼虫网幕。组织各责任区监测队员利用高枝剪剪除幼虫网幕,并就地高温销毁,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