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紧抓服务“微治理”做好营商环境“大文章” 城事-通化站 李超 3176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紧抓服务“微治理”做好营商环境“大文章” 城事-通化站 李超 3176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紧抓服务“微治理”做好营商环境“大文章”

2020-07-13 18: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以来,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发展目标,积极创新便民办税服务形式,紧抓办税服务“微治理”,大力提升服务质效和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复工复产的路上轻装快跑。

  业务办理零延迟,窗口服务“不离线”。

  疫情期间,二道江区税务局积极拓展多元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方式,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业务。进一步规范窗口及功能区域标识,统一窗口硬件配置,实现“一机双屏”,便于纳税人实时了解业务办理情况,加强对现场情况的音像记录工作,配备电子税务局体验厅、叫号进度显示屏、免费WIFI、休息区等便民设施。缓解了大厅高峰办税压力,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在此基础上,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着力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提升了纳税人办税体验。

  宣传辅导线上播,涉税新政“云见面”。

  二道江区税务局运用当下流行的直播方式,开展了“税法课堂”在线直播,以“短平快”的鲜明特色,消除了过去培训时间长、效率低、效果差的弊端,节约了大量时间人力成本,安全高效的宣传到每一位纳税人。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梳理适用不同行业的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线上宣传辅导及答疑解惑, 做到“量体裁衣”式纳税服务。周五下午2点,由办税服务厅6位工作人员组成业务讲解团,按时线上讲解。截至目前,已经讲解了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税收优惠、有关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100条等主题的直播课堂11次,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多途径了解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措施。

  问计问需解难题,认证机器“送上门”。

  通化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为特大型国有钢铁企业,在全国各地有千余供应商,每月发票认证份数达到上千份,每到月底,往往需要加班加点完成发票认证,携带大量发票往返税务局过程安全隐患极大。因此,企业提出了在公司内安置一台发票自助认证机器的申请。在获知纳税人困难情况后,二道江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调拨了一台自助认证机送到企业,并派遣业务骨干前往企业进行安装和调试,免费供纳税人使用。企业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成功认证了发票,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纳税人关于发票认证上的问题,得到了纳税人的充分认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二道江区税务局尽己所能,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在减轻企业负担上做减法,在优化税收服务上做加法,用“税务力量”激活企业发展动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刘烁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