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无证明城市”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765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河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无证明城市”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76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柳河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无证明城市”

2020-07-13 15:3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柳轩轩报道)“办理业务的时候才发现证明没有带全,还以为白跑一趟了呢!没想到工作人员现场就帮我解决了,10分钟就办理完了!还能邮寄到家,简直太方便了!”柳河县市民李阿姨开心地说。连日来,到柳河县政务大厅办理相关证件的市民切身体会到了该县高效便捷的办证流程,连连点赞。这是柳河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无证明城市”的真实写照。
  成立专项组,建立“无证明城市”长效机制。该县成立“无证明城市”建设工程专项推进组,统筹协调57个行政部门,依照三年规划落实“无证明城市”建设工作。建立举报投诉监督机制,通过随机抽查、定期检查等方式,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同时通过加强行政协助、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等多种方式,形成部门联合机制,加快数据网络共享,强化信用监管实施联合惩戒,并形成长效机制。
  全域推进,打造“无证明城市”联动机制。为保证统一确定标准、统一部署实施、统一工作时间、统一督查评价的工作原则,设立县、乡镇两级统一标准的“县乡联动机制”,全面推行“无证明城市”建设工作,切实解决证明材料过多过滥和“重复证明”“循环证明”等突出问题。
  设立“监督专窗”,完善“无证明城市”监督机制。一直以来,柳河县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推进证明事项清理规范工作,全面推进“减证便民、无证利民”。通过对全县40个部门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制定《证明材料取消清单》和《证明材料保留清单》,确定并公布首批无需当事人直接提供证明的清单。目前,涉及保留证明事项96个,取消证明事项11个,34个部门无索要证明事项。同时设立“无证明城市”监督专窗,流程化、刚性化、透明化地为群众提供服务保障。
  下一步,柳河县将继续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最大程度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通过部门协查、数据共享、当事人承诺等方式,逐步打造“无证明城市”,提高公共服务效率,不断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