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残联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745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残联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74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残联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

2020-07-10 10:53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达宇)为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帮助残疾人平等就业,集安市残联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持续开展残疾人个体创业扶持工作,多形式、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

  近日,集安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集安市花甸镇宝甸村残疾人徐恩华的散养鸡养殖基地,查看了基地的规模及经营状况,就销售、经营和今后发展等内容与徐恩华进行交流,同时对他自立自强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继续前行,更加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据了解,徐恩华因小儿麻痹症导致腿部残疾,行动不便。他以前从事过装修工作,很是辛苦,便萌生了养鸡致富的念头,于是他开始尝试创业。他通过花甸镇残联上报个人情况,申请个体创业扶持基金,上报后该市残联与徐恩华取得联系,为他提供了3000元的扶持基金,他的养鸡场饲养量最多时可达3500多只。

  徐恩华说:“从我养鸡创业开始,残联的工作人员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舞,经常打电话问我有没有什么困难,很感谢他们。我觉得我通过劳动去创造财富,每天过得很充实,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带动身边的人。”

  截至目前,集安市残联共扶持残疾人个体创业102人,累计发放扶持基金近30万元。为持续做好残疾人创业扶持工作,对于有创业愿望和条件的残疾人,组织人员深入到他们家中了解相关情况,并开展资金扶持、技能培训和培育创业,指导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上创业致富路。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