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江区法院钢城法庭法官外出现场协调解决用户下水纠纷 城事-通化站 李超 31648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二道江区法院钢城法庭法官外出现场协调解决用户下水纠纷 城事-通化站 李超 31648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二道江区法院钢城法庭法官外出现场协调解决用户下水纠纷

2020-06-28 2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来,二道江区法院钢城法庭接收多起下水管道返脏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为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钢城法庭两位法官顶着炎炎烈日,联系当事人到现场协调解决用户因漏水问题引发的纠纷。


       夏日来临,炎热的天气使得人们在家中冲澡的频率日益增多,通钢的住宅楼修建的年头都较久,管道老化等原因引发多起因楼上卫生间下水管道返脏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很多当事人因为怕破坏现场,对于受损现场选择暂不处理,导致卫生较差基本生活受到影响。在了解案件事实后,为尽快解决纠纷,尽早恢复当事人正常生活,钢城法庭的张小俐庭长和白金美法官提前与当事人取得联系,约定好时间到现场进行协调。在初步认定事故起因,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官积极联系物业公司到现场对管道进行疏通,先保障当事人基本生活需求。然后对当事人存疑之处进行了实验验证,将案件审理过程中存在的争议缕清。


       法官出现场,不仅能够直面了解案件情况,提升审判工作质效,同时也为百姓解决了实际困难,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法制宣传,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真正做到“让法官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杨蕾 图片由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