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六起“四不一乱”典型案例的通报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615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于对六起“四不一乱”典型案例的通报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61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关于对六起“四不一乱”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0-06-23 14:20 | 来源: 通化日报

  年初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十大行动、百项工程”贯彻落实情况,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严肃查处一批不收敛、不收手、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四不一乱”典型案件,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激发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在全市营造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勤于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现将今年以来查处的六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通化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赵鑫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8年至2020年5月,赵鑫在担任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和购物卡;疫情期间,索要和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一次性医用口罩700个,严重破坏经济运行秩序和营商环境。赵鑫受到免职处理,被市纪委监委立案审查。

  2.通化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辉南检验所原副所长范晓伟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5年,在范晓伟担任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辉南检验所副所长期间,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该县大部分锅炉未进行定期检验,导致该县在用锅炉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将已拆除的锅炉信息套用在新安装锅炉上,造成该用户无法正常使用;给部分已收取安装监检费用的用户出具不具有效力的手写纸质报告和使用登记证,给用户造成损失。范晓伟工作不作为、乱作为,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造成不良影响,被通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立案审查。

  3.集安市财源镇人大主席宋海峰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20年2月19日,宋海峰在担任集安市财源镇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期间,未经组织批准,擅自发布和泄露疫情相关信息,给群众生活造成不便,在社会上引起恐慌。宋海峰组织纪律观念淡薄,工作乱作为,严重扰乱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辉南县抚民镇相关领导干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0年8月,辉南县抚民镇实施供水改造工程,该镇自来水公司经理、法人吴清祥,按照时任副镇长解治津安排,未要求施工方逐段进行打压测试,致使自来水管道铺设工程结束后,因管材质量问题打压测试时发生开裂漏水,工程未按时完工。历任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张彬,镇党委书记刘铁辉,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未有效推动该镇供水工程实施,导致该工程至今尚未投入使用,群众反映强烈。吴清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解治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彬、刘铁辉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5.通化县果松镇副镇长汪任重、镇建助理陈同军,县住建局乡建科负责人李云志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9年12月,通化县住建局根据省住建厅反馈问题,要求对全县危房改造档案有关问题自查自纠。果松镇镇建助理陈同军不正确履行职责,分管镇建办副镇长汪任重工作作风懈怠,督促不力,县住建局乡建科(危改办)负责人李云志未采取有效措施督导整改,导致该镇未按要求完善危房改造档案。陈同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汪任重被通化县监委立案调查,李云志被通化县纪委立案审查。

  6.二道江区农业农村局和市自然资源局二道江直属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6年,通化市某石灰矿在经营石灰石开采期间,未办理建设用地相关手续,发生违法用地和占用林地行为。市自然资源局二道江直属分局矿管科负责人严玉君,未依法履行工作职责,未制止该矿违法用地行为;二道江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卓飞、资源林政科负责人方军茗、综合科负责人马鑫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向该矿下达的《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未按法定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也未对按期恢复原状的处罚决定进行监督整改。严玉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郑卓飞、马鑫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方军茗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当前,我市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实现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关键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需要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不懈奋斗。上述6起案件,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责任担当不够,导致不收敛、不收手、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时有发生,严重损害党的形象,破坏政治生态,贻误事业发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确保把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再监督职能作用,聚力落实“六稳”“六保”、决战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达产、“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等重点工作,开展跟进监督、专项监督和全程监督,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作风飘浮、推诿扯皮、消极应对,以及失职渎职、消极腐败等行为,坚决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客观对待抓落实、促改革中出现的失误,审慎稳妥、精准定性处置,旗帜鲜明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保护干事者、宽容失误者,激励党员干部务实创新、担当作为,为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中共通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化市监察委员会

  2020年6月22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