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563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563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我市开展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17 10:49 | 来源: 通化日报

  6月16日上午,我市在倚江园广场开展了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主题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交警支队、市住建局、市应急局等单位分别围绕交通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安全警示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参与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方面知识。

  市民刘先生在消防咨询台前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相关知识,还通过关注“通化市消防”微信公众号领取了消防安全宣传品。他告诉记者:“现场听消防员的介绍真是受益匪浅,我知道了医用酒精虽然可以消毒杀菌,但挥发较快,用酒精清洗空调,挥发的蒸汽和空气混合,容易形成易燃易爆气体。当用于清洁空调内部的时候,因为空调内部空气流通不畅,这些气体就会在空调内积攒,通电后,极易被启动的电流点燃,这方面真得注意。”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也是我省开展“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的第7年。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清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推进  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安全宣传咨询日”“应急准备演练”等活动。“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同步启动,将深入基层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