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通化“精致城市建设行动”保驾护航 城事-通化站 梁欢欢 31536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通化“精致城市建设行动”保驾护航 城事-通化站 梁欢欢 31536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通化“精致城市建设行动”保驾护航

2020-06-13 11: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份以来,通化市住建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施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建筑领域安全管理,为全市“精致城市建设行动”保驾护航。

  一是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制定印发《2020年通化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方案》,组织住建领域各部门自行举办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结合各施工单位实际,宣传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营造“事事讲安全、人人有责任、安全责任大家挑”的安全氛围。

  二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主要对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重大危险源控制、从业人员规范操作等方面重点排查,铁腕打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截至目前,现已完成4个项目进行安全排查,排查安全隐患26条。

  三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市住建局在市区修正大桥、光电大厦等16处电子屏循环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同时在各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悬挂安全宣传标语、横幅200余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通化市住建局将深入施工一线,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组织各施工现场开展集中学习、参加网上“应急安全知识”竞赛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企业和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图片由通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