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区江北大桥今天开始正式拆除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1463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区江北大桥今天开始正式拆除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1463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区江北大桥今天开始正式拆除

2020-06-03 15: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日上午,曾经为通化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江北大桥正式拆除,整个拆除工程预计6月中旬完工。

  上午9点,拆除工作正式开始,哒、哒、哒的机械冲击声响彻整个大桥。

  一座桥、一段路,35年默默陪伴,于是它就有了温度。江北大桥要拆除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群众便专程来到大桥边,想通过手机记录下老桥最后的模样。

  市民孔女士说,我对这座大桥特别特别有感情,因为它伴随着我长大,有着非常多的记忆,今天看着它拆,心里别有一番滋味,真希望明天就能建成,也希望新的大桥落成以后,通化会越来越好,我们一起踏上新的征程。

  1985年建成通车的江北大桥算是一个“元老”了,它横跨市区的佟佳江,连接江东区域和江北区域,是通化市内外交通的重要关节点。随着经济和交通运输的迅速发展,大桥交通运输日益繁忙,由于桥体常年受雨季洪水冲刷,造成桥梁结构不同程度的损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通化市委市政府研究和专家论证后决定,对现有桥梁进行拆除,在原桥位置重新建设。

  江北大桥建设项目负责人韩志杰介绍说:拆除江北大桥采用的是机械破拆这个工艺,炮机在原来的桥底结构上进行破拆,需要用15天的时间,能使整个江北大桥全部拆除和外运完成。

  重建后的江北大桥在规划设计上注重桥梁整体美学效果,采用中承式钢拱桥为桥型,设计长度317.5米,宽度32米,中央为宽21米的机动车道,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预计2021年7月底全线完工。

  韩志杰:破拆了我们的公路面之后,紧接着就会开展新桥的桥台建设,江北大桥全线完工之后,能有效缓解江东江北区域的交通拥挤状况,同时将对两侧的匝道和连接道路进行整体的翻新,桥上加有飞燕的造型,会更好的提升通化的城市形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