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有纠纷、“云庭”助调解 城事-通化站 邱珮峰 31364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继承有纠纷、“云庭”助调解 城事-通化站 邱珮峰 3136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继承有纠纷、“云庭”助调解

2020-05-21 2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孙淑清法官通过“云庭”成功调解一起继承纠纷案件。

  原告马某系被继承人唐某妻子,被告唐某1、唐某2系被继承人唐某儿子、女儿。唐某于2014年4月29日病逝,遗有房屋、股票、公积金三项遗产。被继承人唐某父母均已去世,现继承人包括马某、唐某1、唐某2,因财产继承问题,马某诉至二道江区法院,要求依法对遗产应得份额进行继承。

  案件承办法官在接到案件后了解到,唐某1现住上海市,唐某2现住北京市,无法到庭参加庭审,孙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到当事人,在争得当事人同意后,组织当事人通过“云庭”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经孙法官组织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继承人唐某的三项遗产由儿子唐某1继承。

  该案件从立案、开庭、到达成调解协议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用时短、质效高!同时,唐某1、唐某2分别在上海市、北京市,二道江区法院利用“云庭”审判也免于了当事人的奔波之苦,节省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获得了当事人的赞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杨蕾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