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执法监管最有效城市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1351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造执法监管最有效城市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1351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推行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

打造执法监管最有效城市

2020-05-20 16:1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刘国远 刘天泽报道)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探索创新监管方式,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建立容错机制,日前,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

  据了解,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实施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即对市场主体首次、轻微且没有造成明显危害后果的违法行为建立容错机制,通过告知承诺,免于处罚,从而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司法局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实施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的通知》,从企业关注、百姓关心的重点监管领域入手,梳理出涉及市场准入、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广告宣传、价格监管等12大类28项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违法行为,同时,对其它符合免予行政处罚条件的轻微违法行为作出指导性规定。这是全市首个以监管领域为分类标准、体系全面的市级免罚规定。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的推行,将对我市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执法监管最有效城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