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林业局全力打好青山湿地保卫战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1351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林业局全力打好青山湿地保卫战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1351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守护湿地生态 呵护绿水青山

通化市林业局全力打好青山湿地保卫战

2020-05-20 16:09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郭润卿)为进一步保护修复林业生态资源,市林业局多措并举,全力打好青山湿地保卫战,让广大群众享受更纯净、更自然的青山湿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市林业局紧紧围绕“绿盾行动”、违建别墅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疑似林地变化图斑核查等工作,不断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以卫星遥感监测问题清单为基础,全方位排查自然保护区内破坏生态环境问题。针对问题逐个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限期进行生态整治修复,抓好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同时,该局不断推进哈泥保护区湿地保护与修复,按照相关要求,在哈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开展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完成植树造林110亩,栽植沙棘等树木10.8万株,进一步保护湿地生态资源,提高其生态功能。

  该局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及时制定毁林种参专项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狠抓落实。截至2019年底,全市核实确认的10735块、总面积2984公顷违法违规参地,已全部起参还林;共查处违法违规参地案件10706起,处罚10407人次,所有违法违规参地案件均已执行完毕并结案。此外,市林业局严格控制森林资源非正常消耗,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案件。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现各类林业行政案件301起,同去年同期相比,案件总量下降24%,呈现连续三年下降趋势,有效控制我市森林资源的非正常消耗。

  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庆喜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与监管,加大破坏生态问题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涉林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深入推进森林通化、园林通化、七彩通化建设,努力让通化大地绿起来、美起来,让广大市民在绿水青山中充分享受生态幸福感。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