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税务局开办税宣“云课堂”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30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税务局开办税宣“云课堂”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30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税务局开办税宣“云课堂”

2020-05-14 15:45 | 来源: 通化日报

  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集安市税务局创新税收宣传方式,在以往宣传形式的基础上,开辟网上宣传培训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宣传的良好格局。4月份,结合“服务企业周”活动,该局组织了3期“云课堂”税收讲座。“纳税人学堂—网络云课堂”是以腾讯会议为网上直播平台,在拟定的时间和设定的网上会议室,由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在线上直播讲解税收政策。

  首期讲座召开时间在4月17日,由3名纳税服务业务骨干重点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综合年度汇算清缴基本操作与常见问题、纳税信用修复、“银税互动”政策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优化纳税服务措施等内容。第二期讲座召开时间为4月24日,由征管骨干为纳税人讲解电子税务局操作与常见问题解答。第三期讲座召开时间为4月29日,由税政干部为纳税人进行复工复产政策解读。

  这三期讲座平均授课时长在40分钟左右,共有300余户企业参与了学习培训,反响良好。在课后,税务干部又将学习课件发送给纳税人,进一步巩固了直播培训成效。“纳税人学堂—网络云课堂”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学习涉税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便捷程度,是“非接触式”宣传的新途径。

  (孙晓强 周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