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江区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再升温”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294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二道江区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再升温”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129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二道江区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再升温”

2020-05-13 16:5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刘烁报道)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关键时刻,二道江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该局以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持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听委员之声,以更大力度推动优惠政策落地。“感谢国家出台的减免税好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公司全面复工复产,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战‘疫’中的税务力量!”市日盛就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崔正梅在走访中说道。4月初,该局开展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活动,先后走访了辖区12名两会委员,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30条措施》,发放《助力复工复产活动问卷》和税收宣传月等各类资料200余份,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代表委员对完善税费政策和改进服务举措的意见建议。
  解群众之惑,以更好服务提升税收营商环境。近日,该局开展了“局长接待日”活动,该局局长在办税服务厅窗口接待纳税人、缴费人,现场协调关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办税流程方面的问题,从窗口服务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服务质量等几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水平。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待纳税人19人次,解决涉税问题11件,确保群众所办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与此同时,该局始终坚持提高办税人员业务能力培训、预约办税、错峰办税等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四力”措施,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服务。
  访民企之困,以更硬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三万余元的退税红利对于处在疫情阶段的我们可谓是一场‘及时雨’。”通化仁生源生物科技公司财务人员说道。疫情发生后,该局第一时间建立了定点结对帮扶企业“直通车”机制,与14家重点税源企业结对建立“一企一事一策”档案,对企业的税收数据全流程跟踪,深入到复工复产一线问计问需,根据企业开票数据情况做好点对点政策辅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截至目前,共计为40户企业办理了减免税申请,计划减免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各类税费100余万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