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全市高三年级统一开学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1031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全市高三年级统一开学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103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全市高三年级统一开学

2020-04-07 17: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吉林省关于切实做好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7日,通化市全市高三年级统一开学。市直5所高中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迎接2000名学子重回课堂,开始全力备战高考,沉寂已久的校园里再次充满暖意和生机。  

  “现在高考已经确认延期进入了加时赛阶段,面对这样珍贵的一个月时间以及来之不易的复学机会,我会努力调整心态,然后严格要求自己,以更轻松、更积极的状态去备战高考。”早上6时30分,通化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一班学生王艺铮按照学校规定准时来到校门口,经过体温测量和一系列的消毒程序后,与同学们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有序步入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

  开学复课“稳”字当先,精准防控不容疏漏,在市教育局具体指导下,前期,全市各高中学校紧锣密鼓、环环相扣,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按照错峰入学时间安排,市靖宇中学高三2班学生家长陈女士准时把孩子送到校区门口,她告诉记者,虽然目前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学校丝毫没有懈怠,从《温馨提示》到《报到须知》,从《致家长的一封信》到《班主任工作指引》,学校各个环节的工作都细致入微,孩子回到学校上课非常放心。陈女士说:“我们开学之前一周就收到了《致家长一封信》,告知我们各项注意事项,光是网上家长会已经开了三次了,一再强调安全第一,现在孩子上学了,我也特别放心和高兴。”

  日前,教育部发布通知,2020年高考延期一个月,通化市各高中根据高考时间的调整,针对高三年级特点进行了科学有效的教学时间安排,合理把握教学进度,确保高三考生的复习效率和质量。通化市第一中学教学副校长田华峰说:“开学之前,我们分别多次组织召开全体年级教师会议、班主任会议和备课组长会议,按照逆向时间制定了整个高三复习计划的逆向时间表,我们将教学进度、教学内容安排、检测考试,还有一轮二轮复习的安排重新做了调整,确保我们学生恢复上课之后,能够有序高效的开展复习。”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全市高中各学校按要求把超过30人的原有班级进行了重新编排,配齐配全师资,全部实施小班化教学。针对高三学生用餐问题,各学校与餐饮公司对接,精心为学生提供营养餐,固定桌子吃饭,错时就餐,全面保障学生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宗鹏飞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