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农村农业局战疫情备春耕积极开展线上冬春培训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0947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农村农业局战疫情备春耕积极开展线上冬春培训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0947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农村农业局战疫情备春耕积极开展线上冬春培训

2020-03-26 14: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确保全市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通化市农业农村局在积极参与本地疫情防控的同时,为避免人员集聚,确保农民如期种上地,全市冬春培训突破以往线下开班的传统培训模式,全部转为线上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农民网络课堂培训90余期,线上培训农民累计超过3.8万人次。其中培训农资经营者168人、农机作业大户和农技人员115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和经营主体58人。

  充分发挥益农信息社优势。快速组建了350余个村民信息服务微信群,打通线上培训快捷通道。全市农技推广部门依托吉农科教云平台和信息进村入户平台,将省农科院专家的培训课件视频、市县两级农技推广人员录制的视频上传到村民信息服务微信群,及时让农民对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水稻玉米大豆品种选择、高产种植技术、甜瓜栽培技术、春季育肥牛饲养技术、早春豆角灰霉病防治等农民急需解决的技术进行线上培训。做到不出村、不出乡,农民坐在家里就可以学到相关农业知识,做好科技备春耕工作,确保备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利用网络平台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和培训。依托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中国农技推广APP、信息进村入户平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微信群,引导农民使用12316、12582三农服务平台等线上培训形式,对不同服务对象进行宣传和培训,同时指导各乡镇农科站通过微信和QQ等传播平台开展在线答疑、在线指导、线上备耕调查等工作,及时解答农民关心的各种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振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