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农贸市场恢复正常营业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941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农贸市场恢复正常营业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94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农贸市场恢复正常营业

2020-03-26 08:39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达宇)连日来,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我市全力以赴做好农贸市场的复工复产工作,指导生活必需品类市场恢复正常运营。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各市场在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

  记者来到文化市场,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市场的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叮嘱顾客戴好口罩。负责检查的市场工作人员刘女士说,在市场恢复营业前,他们就按要求建立了完整的消杀制度和疫情防控预案,市场三个入口处都有工作人员为商户和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成了市场现在的常态化工作。方老板在文化市场经营水果10多年了,她告诉记者:“现在顾客比前几日多了些,我们也是按照市场规定进行消毒,戴口罩、手套,目的是让客户放心。”

  在新站泓源市场,记者碰到正在买菜的郑先生,他称赞说:“很多摊位都为市民准备了一次性手套,方便顾客挑选,而且价格相比以前也变化不大,都能接受,关键是买着放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增加市民消费信心、保障正常生活秩序,目前我市主城区6个农贸市场和2个果蔬批发市场都已恢复正常营业。营业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每天对市场的所有业户进行巡查,加强市场内价格监管,同时,对所有农副产品进行检测,对所有食品的来源进行追溯,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让消费者放心购物。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昌分局副局长宋亚军告诉记者:“我们首先是监督指导辖区内各农贸市场建立疫情防控组织,并派驻执法人员进驻各个商场指导监督落实防控制度,确保各项规则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其次是解决商场中的实际困难,多方联系帮助商场解决缺乏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物资问题。”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