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模拟演练确保春季学期平安顺利开学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94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教育局组织模拟演练确保春季学期平安顺利开学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94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市教育局组织模拟演练确保春季学期平安顺利开学

2020-03-26 08:2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郭润卿)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平安顺利开学,3月23日,市教育局在通钢一中举行了2020年学校春季开学师生返校模拟演练。来自市直各学校负责同志现场观看了模拟演练。
  演练中,教师扮演学生实战模拟入校。演练包括学生入校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队测温、洗手液洗手、分列分行进入教学楼、消毒测温进教室、班主任防疫安全教育、课堂突发状况处置、课间入厕洗手和安全有序活动、错时放学等,如有突发状况则进入隔离室隔离。
  通钢一中副校长李波告诉记者:“为了保证高三学生能够顺利开学,学校前期进行了几次摸排和演练。前期,我们对一些重点疫区的人员进行了排查,并做了大量的物资储备。同时,我们还进行了问卷调查,对老师、家长、学生做一个初步的摸底,依据调查情况,来确定复课后的课程。演练后,我们将把整个相关视频发到家长群当中,让学生熟悉整个流程,让家长积极配合我们教育好学生。”
  此次演练为市直各学校进一步在实际防疫工作中责任落实到人、细节落实到事、安全落实到过程提供了示范样本,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提供了经验。
  连日来,市教育局先后制定了《通化市中小学错时错峰开学方案》《通化市中小学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各学校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重新修订了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方案预案;开学前对全部返校教职员工及学生的健康情况、假期出行轨迹和参加聚会情况逐人统计核查,并进行体温筛查,按照“一人一档”原则,签署承诺书以明确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