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新学期第一天:“云端”会面,同“屏”共振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0749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师范学院新学期第一天:“云端”会面,同“屏”共振 城事-通化站 鞠华军 30749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师范学院新学期第一天:“云端”会面,同“屏”共振

2020-03-03 18: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日

通化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

校领导与师生们在“云端”相会

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开学式

  上午九时许,校党委书记李才、校长朱俊义来到第九教学楼智慧教室,与师生们“云端”会面,同“屏”共振进行特殊开学式。朱俊义主持仪式。

  李才在仪式上作题为《坚守课堂主战场,风雨同舟共成长》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为此次在线开学付出努力的教学管理部门、各教学单位以及全体教师表示衷心感谢。李才指出,按照国家和省教育厅关于延期开学相关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本学期教学工作以远程授课形式如期开学,学校尽最大努力保障线上与线下教学质量等效,保障学生学业不受延期开学影响。


  李才指出,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有安排有落实,学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多种途径恢复教学工作,开设在线课程769门,授课教师453人,在线学生超过8200人,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有基础有准备,线上教学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新尝试,是信息时代终身学习社会的新形态;学校早在2016年就启动“通师在线学堂”建设,目前已建课2000门,还有2.4万门国家在线精品课程供选择,学生能熟练使用在线学习,为特殊时期线上授课奠定了坚实基础。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有挑战有机遇,大规模的线上教学有力助推了我校信息化教学建设进程,各教学单位与教师要牢牢把握创新契机,深入实施“一院一策、一师一案”,打造有通师特色的线上“金课”;要深入挖掘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感人事迹和经典案例,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强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发挥立德树人功能,构建“三全育人”新体系新机制。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有信心有作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师要守住在线课堂主战场,用心用情教书育人。希望全体师生与学校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发展建设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建设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

  会前,李才、朱俊义与师生网络连线“云”会面,亲切询问了师生假期及开学工作学习情况,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学生管理人员,重点关心关注了湖北籍学生的健康、生活状况,鼓励师生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仪式。

空间的距离

阻挡不了心与心的连接

阻挡不了知识的传播

也阻挡不了力量的传递

直播、录播、慕课、视频会议

多种线上教学模式

打造出高质量的“云端”讲台

离不开老师们辛勤的汗水与付出

  文学院教师王桂玲:

  特殊时期不能实地授课,我们在学校的指导下提前做好网络授课的准备,多次进行网络授课培训,在线上课看到学生们积极性很高,学得很认真,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和幸福!

  美术学院教师李劲松:

  备课期间,我在学习通上反复进行线上教学演练,与同事们沟通交流,解决技术上的难题,有时为了磨合一次教学演练忙到深夜,但心里一直有个信念,一定要备好课,不能耽误学生们的学业进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梦晴:

  为了课程音效清晰,我经常在夜深人静时录制,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为了设置好成绩权重,准备了两部手机,一边修改教师端,一边模拟学生端,反复演练,只要能给学生们带来高质量的线上课堂,我的付出不算什么。

新学期第一天

身处五湖四海的通师学子

相聚“云”课堂

开启新的学习旅程

  外国语学院学生王硕: 

  转眼已经到开学的日子,不同往昔的是因为疫情我们开启线上上课模式,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刘洺畅: 

  线上课堂虽然方式不同,但老师们的耐心细致一如既往,学习效果非常好。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能再次相聚校园,再次见到可敬可爱的老师们。

  医药学院学生张格宁: 

  线上授课让我感受到信息化教育的先进与迅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依旧能享受知识赋予的力量,这是学校和老师们辛苦努力的结果。 

风雨过后春更暖

锦绣芳华待归人

期待每一位通师人通过不懈努力

带着丰硕的成果返回校园

春天里

小美在通师等你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盛晓雯 图片由通化师范学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