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集安法院开启“云”模式进行网络庭审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60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防控期间,集安法院开启“云”模式进行网络庭审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60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疫情防控期间,集安法院开启“云”模式进行网络庭审

2020-02-17 12: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隐患,集安市人民法院本着“让网络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碰面”的原则,于2月14日上午,通过远程视频开庭方式当庭宣判一起民事纠纷案件、调解撤诉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

  集安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谢连群在对审判庭进行全面消毒,对原告是否与疫情地区人员接触史询问调查登记后,对原告进行了体温检测,在法院技术人员保障下,使用远程庭审系统进行“隔空对话”,组织庭审,使居住在清河镇、大路镇的2名被告人,在足不出户情况下,全程使用手机完成证据提交质证、庭审笔录查看、庭审笔录确认等程序,享受到规范、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让公平正义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得到申张。

  近期,集安法院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推进远程视频审判工作,陆续采取了网上立案、网上阅卷、网上审理、网上合议等,最大限度发挥吉林法院信息化优势,努力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于国兴 图片由集安市人民法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