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紧张筹备年货大集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39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一书记紧张筹备年货大集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39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第一书记紧张筹备年货大集

2020-01-16 10:58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宋晓林)1月17日,我市将迎来今年的“第一书记代言”农产品年货大集。赶集前夕,报名前来赶集的第一书记们正在紧张地做准备。对这次大集,第一书记们也各有不同的期望值。
  通化县四棚乡砬子沟村第一书记汪晓东将携大豆油参展,这个村的大豆油采用传统方法物理压榨,很受市民欢迎。汪晓东表示:“这两年开展的第一书记代言展销,体现了党委和政府的重视,更重要的是能够将扶贫产品推向市场,给扶贫产品找销路,我们这些第一书记都非常拥护,我们也会把好产品质量关,让更多市民了解我们的产品。”
  辉南县辉南镇三合村第一书记韩龙珍说:“参加过多次赶集了,感觉每一次都很新鲜,每次都是一种挑战,我们会珍惜这个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的产品,购买我们的产品,积极带动贫困村民脱贫致富。”这次大集,他将携黑羽鸡鸡蛋、土豆粉条、有机大米三种特色产品参展。
  柳河县红石镇四清村第一书记王雨佳将为市民们带来玫瑰红苹果,这种苹果以个大、形正、色艳、质脆、汁丰、甜香、耐贮著称,深受消费者青睐,长期食用可保持血糖稳定,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他说:“参加大集活动,既销售了产品,又宣传了产品,不但提高了我们的玫瑰红苹果的知名度,还让市民了解扶贫、参与扶贫、支持扶贫,一举多得,希望我们的玫瑰红苹果大卖。”
  集安市头道镇东村有自己的特色农产品──玉木耳种植。这个村的第一书记周鹏涛告诉记者:“这种赶集的形式非常好,除了能销售产品之外,我们还可以借助平台,与其他驻村工作的同志交流学习。”当然,在销售产品之外,他还想进一步寻找商机:“我觉得最好能再增加一个项目,让第一书记坐下来交流,进一步整合资源,比如说有好多村都种木耳,那我们就想办法种别的,或者可以做菌棒卖给别人。”
  据悉,这次在万达广场举办的年货大集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9日,全市共有27名第一书记携数十种农产品参加。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