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174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174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9-12-12 14:43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达宇)12月11日上午,七届通化市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茗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高志国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宣读了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张茗朝作动员部署讲话。

  张茗朝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初心使命,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本轮巡察要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准确理解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部门(单位)职责使命,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邵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紧扣职能定位,扭住关键环节,深入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切实发挥巡察净化政治生态、凝聚党心民心、保障改革发展的政治效果。要进一步精准发现问题,要站在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立场上,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针,认真履行好巡察监督职责。要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督查,及时分类移交,推动边巡边查,切实提升巡察整改的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会后,市委巡察办还对各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