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中供热调峰热源扩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146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集中供热调峰热源扩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146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我市集中供热调峰热源扩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全力保障百姓安全温暖过冬

2019-12-09 13:59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远洋)供暖工作是事关千家万户冷暖的大事,是冬季最重要的民心工程之一。今年,通化恒泰热力有限公司筹措资金9700余万元实施了通化市集中供热调峰热源扩建工程,在调峰热源厂原址新建2台80吨天然气锅炉,切实提高市区集中供热热源保障能力,确保市区热源能够满足逐年增长的热负荷需求。

  12月6日,记者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这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有序进行锅炉安装、室内装修等工作,全力抢抓施工进度。目前,项目工程主体建设基本完成,2台锅炉正在安装调试。

  “全力保障供热民生工作稳定持续发展,我们把解决民生所急、所忧、所盼放在突出位置,投资建设了通化市集中供热调峰热源扩建工程。”通化恒泰热力有限公司经理陈晓龙告诉记者,该工程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采用天燃气环保锅炉,绿色、高效,预计12月15日进行调试,12月20日投入使用。

  据了解,市区属东西走向的狭长地带,电厂热源和调峰热源分别建于市区的东西两侧,供热能力1600万平方米。但随着城市发展和居住空间日趋增大,市区供热能力已经处于饱和状态。“项目建成后,预计当年即可新增供热能力260万平方米,远期最大供热能力可达到400万平方米,可保障市区3-5年供热增长需求。”陈晓龙介绍说。

  项目建设过程中,通化恒泰热力有限公司精细调度、倒排工期,按照项目建设质量要求,全力加快建设速度,确保当年立项、建设、安装、投产。项目施工负责人曹占良告诉记者:“从8月份动工建设到现在,我们用4个月的时间实现从生产到建设再到安装,现在更是24小时不间断连续施工,电器、仪表、工艺、锅炉等部门联合施工,只为确保严寒期为市区热网增加热能供给,保证山城百姓安全温暖过冬。”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