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全面提升消费供给不断掀起消费热潮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13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商务局:全面提升消费供给不断掀起消费热潮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13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市商务局:全面提升消费供给不断掀起消费热潮

2019-12-06 16:0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郭润卿)引导实体零售企业和电商企业开展线上线下“节日促销”“购物节”、组织冰雪企业和大型商超企业联合开展“冬季冰雪嘉年华”“山城冰雪季、新春惠生活”主题商旅联合冰雪购物促销活动、联合多家家电企业开展“2019家电节”“送家电下乡”……自“五项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市商务局扎实开展我市消费供给专项攻坚行动,高度重视、认真谋划,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消费供给,不断掀起消费热潮。

  “2019年实行了跨界合作,增加了ETC 和昆仑银行卡,在中石油办ETC 享全国高速9.5折,全年加油优惠0.2元每升,便利店商品9.8折,提供便民惠民服务,拉动了经济增长,承担起了中石油的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中国石油吉林通化销售分公司业务运作部副主任隋岳航表示,通过开展“储值折扣”“特定日优惠”“会员日优惠”“消费立减”等活动,扩大了油品销售数量,成品油消费保持价稳量升的态势。截至11月30日,中石油昆仑直销银行卡推荐21853张,实现汽油、柴油销售超同期3%,IC 卡储值额达6.25亿元,超同期15%,IC 卡消费额达7.68亿元,超同期10%。

  市商务局积极巩固汽车消费市场业绩,组织全市大型汽车4S店开展年末促销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汽车销售企业销售数量,支持购置新能源汽车,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鼓励农村居民购置新三轮汽车、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市汽车流通商会会展部部长王梓煜说:“我们汽车流通商会在商务局牵头下成功举办迎国庆车展,成效显著,2019年年末,各经销商为促汽车经济发展,还将举办年底冲量大型团购活动,进一步激发我市汽车市场活力,提升中端汽车销量。”

  同时,以江南商业圈为依托,组织开展“通化购物、通化味道、通化体验”等活动,鼓励大型商贸企业扩大生活用品、食品、游乐等消费产品种类,不断满足居民个性化、品质化消费;以万达城市综合体开业为契机,引入近千家个体工商业户、中小微企业及限上企业,联合中东、欧亚等大型商业体营造浓厚城区消费氛围;依托通化人参产业资源,借鉴南方发达地区企业发展和入统模式,做大做强我市人参市场规模;依托我市五月花大街和胜利路餐饮集聚街区,打造特色美食街,加强对街区餐饮场所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不断丰富我市餐饮消费新业态;全面实施开展“冬季到通化过大年”活动,以各县(市、区)为节点,紧密结合各地雪村、雪场、雪乡、乡村民宿等特色旅游点,推出丰富多彩的东北年俗文化,营造年俗氛围,吸引各地游客到冰雪通化“过大年、品年味、淘年货”。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