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江法院开通绿色通道便民维权 莫让诉讼费阻碍维权道路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0127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二道江法院开通绿色通道便民维权 莫让诉讼费阻碍维权道路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0127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二道江法院开通绿色通道便民维权 莫让诉讼费阻碍维权道路

2019-12-05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减轻困难群众的诉讼成本,助力群众依法维权,近日,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接到一起年过80的老两口关于赡养纠纷的诉讼案件,在立案时,法官为城市低保户闫某和魏某积极开通“绿色通道”,依法减免诉讼费用。
  当事人闫某和魏某是一对再婚夫妇,老两口均已年过八十。2019年魏某因年纪较大,体弱多病住院两次,共计花费医疗费近两万余元,老两口一直靠低保生活,现已无能力承担医疗费用。闫某和魏某多次向女儿张某索要医疗费看病,张某不但不给付医疗费也不尽护理义务,因此二人将女儿张某诉讼至二道江区法院。该案件的两位当事人经济困难、身体多病且系城市低保户,二道江区法院立案庭法官了解这一情况后,依法为其办理了减免诉讼费的手续,让他们能够顺利通过诉讼渠道依法维权。
  近年来,二道江区法院积极为困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依法减免诉讼费用或提供司法救助,解群众的燃眉之急。今年,依法为18名困难群众减免诉讼费用共计1.02万元,让司法关怀真正温暖了人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高彦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