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化长白山西洋参文化节举行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00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通化长白山西洋参文化节举行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000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中国通化长白山西洋参文化节举行

2019-11-18 14:1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达宇)为进一步提升长白山西洋参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实现产业发展速度、质量、效益全面提升,11月16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通化长白山西洋参文化节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文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文财在致辞中说,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发展人参西洋参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人参(西洋参)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通化医药高新区于2013年12月晋升为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以“医药”冠名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三年来,高新区充分发挥政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医药大健康产业,不断加快做大做强人参、西洋参产业步伐,成功引进以东方红西洋参药业为代表的8个人参、西洋参深加工项目,人参、西洋参产业发展形成了良好态势,已成长为高新区最具优势、最有潜力的特色产业。本届文化节将进一步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深度挖掘西洋参文化内涵,提炼创意文化,不断提升长白山西洋参的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

  开幕式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全国卫生产业协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国医大师刘柏龄分别致辞,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毛嘉陵还作了题为《中医药发展大趋势——用中医药文化核心引领传承创新》的主题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来到位于通化医药高新区的东方红西洋参药业(通化)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园区及产品生产线。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传统参茸创新论坛上,西洋参产业相关专家及企业家还围绕西洋参产业发展等课题进行了主题报告。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及相关分会代表、中医药领域专家学者、国内人参深加工企业代表和全国百强医药连锁及其它领域重要客商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