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头道林场多措并举筑牢森防壁垒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976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头道林场多措并举筑牢森防壁垒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97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头道林场多措并举筑牢森防壁垒

2019-11-13 14:33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刘洪波陈忠仁报道)集安市林业局头道林场面对今秋气温高雨水少、火险等级相对较高等不利因素,在防火宣传、火源管理、责任落实、检查监督、防火演练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森防部署,确保全场林草资源安全。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该林场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森防工作,将森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建立起主要领导包战线、科室包点、工作人员包块的工作格局,坚持24小时轮流在岗在位,并层层签订责任状,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防火信息准确快速上呈下达。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农村小广播、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插防火彩旗、悬挂条幅等形式,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使场区职工、驻地村

  民和进入林区的人员自觉参与到森防工作中来。

  强化管理,消除隐患。防火期内,对进入林区的机动车辆和人员依法严格检查,查缴火种,决不允许出现点烧现象,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彻底杜绝人为火源。

  强化演练,提升技能。对林场职工进行专业扑救林火技能培训,增强整体防控林火能力,努力提高首次扑救林火的成功率,确保林场林草资源安全和社会稳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