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暨船舶防污染演习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863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暨船舶防污染演习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863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暨船舶防污染演习

2019-10-28 14:5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高源报道)近日,集安市交通运输局在鸭绿江太平江囗水域开展了主题为“保护通航水域环境,共建水上平安交通”水上应急救援暨船舶防污染演习。
  演习共设置了人员救助和人员疏散、船舶灭火、溢油处置、水质监测4个科目,模拟船舶碰撞、人员落水、船舶受损、船舶失火、船舶失控、船舶污染6种险情。演习由集安市地方海事处承办,共有10家单位,9艘船舶,50余人参加了演习。演习以船舶自救互救、行管部门搜救、社会志愿者援救为主线,基本实现了“接警及时、快速反应、统一指挥、联合救助”的要求。此次演习检验了《集安市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了水上搜救成员单位的协调、联动与配合,并锻炼了该市水上搜救队伍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交通部门快速、有效救助水平,积累水上救援经验,对今后开展水上救助起到了示范作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