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全力打造省级绿美示范村屯 城事-通化站 赵新 29794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抓实干 全力打造省级绿美示范村屯 城事-通化站 赵新 29794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真抓实干 全力打造省级绿美示范村屯

2019-10-17 1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辉发城镇以“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注重环境整治、注重乡风文明,全面为打造省级绿化示范村屯--八人泡屯,塑形、提神、铸魂,不断焕发村庄勃勃生机。

  一是强化宣传,加大拆违治乱力度。通过广播大喇叭、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发挥村民自治作用,让广大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全屯共清理柴草垛68个、拆除破旧棚厦62座,做到未落一户全部清除。
  二是科学统筹,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了屯内水泥路、边沟、路灯、彩钢棚、新建休闲等基础设施,本着“村在林中、户在树下”的理念,栽植绿化树木9.7万棵;树墙  延长米;栽花1.8万株。后续将加大树木养护力度,保证树木成活率。
  三是常态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与天楹公司明确工作职责,保证垃圾及时清运。集体各户出工出劳,每周定期对屯内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理。各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垃圾有人清,设施有人管。
  四是动态评比,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由村妇女主任、社长、社员代表组成考评组,每月对各家各户开展星级评比,将内容量化为门前三包、庭院硬化、庭院卫生、室内卫生、孝顺父母、邻里和谐、出义务工、勤劳致富等8项指标,进行1—5星付分,并在屯内公示,形成家家户户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刁基峰 图片由辉南县宣传部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