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地教授“三长精神”主旨报告在通化师范学院举行 三长文化研究院落户母校 城事-通化站 赵新 29794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杜地教授“三长精神”主旨报告在通化师范学院举行 三长文化研究院落户母校 城事-通化站 赵新 29794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杜地教授“三长精神”主旨报告在通化师范学院举行 三长文化研究院落户母校

2019-10-17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指示,通化师范学院于10月10日诚邀杰出校友杜地教授荣归母校,走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现场,就“三长精神”作主旨报告,同时举行杜地特聘教授仪式及三长(长江、长城、长征)文化研究院成立仪式。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李才主持大会。

  仪式上,校长朱俊义向杜地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副校长肖平宣读《关于成立通化师范学院三长文化研究院及聘任院长的通知》。朱俊义向杜地教授颁发研究院院长聘书,并共同为三长文化研究院揭牌。

  校长朱俊义、杜地教授共同为三长文化研究院揭牌

  校长朱俊义向杜地教授颁发研究院院长聘书
  仪式后,杜地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以“三长精神”为主题进行主旨报告。他从“三长”精神是中华民族之魂,国际长征运动会是连接世界走向和平的纽带与桥梁等方面论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以及对世界文明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从历史的维度阐释了长江、长城、长征在中华民族和中国历史上所代表的独特而丰富的历史和文化意义,指出以长江、长城、长征融合发展的“三长精神”是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英勇顽强的精神体现,国际长征运动会是中国唯一有知识产权走向世界的运动会,彰显了大国风范和文化体育自信。他勉励师生要传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杜地教授演讲中丰厚的思想滋养、宽广的胸怀视野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表示,“三长精神”是对新时代长征精神的一种深刻阐释,认知和参与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是记录长征、理解长征、感悟长征的重要方式,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
  杜地教授是通化师范学院88届政治专业毕业生,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吉林省社科院特聘研究员,此次他回到母校,心系母校发展,将“三长”文化研究院落户通师,为母校发展广引贤才、广播美誉,同时也将携手母校为通化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倡导的“三长精神”与通师培育的抗联精神价值内核高度契合,成立三长文化研究院将更好地把两种精神紧密融合,在师生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探索通师红色育人之路,打造红色育人模式,对我校实施“三全育人”改革、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