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735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73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

2019-10-09 13:0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由博为报道)为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确保辖区奶粉经营单位健康有序运行。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其中以母婴用品专营店、涉及奶粉经营的大中型超市、婴幼儿配方奶粉批发户为重点检查对象。

  一查主体经营资格。看经营者的证照是否齐全,经营范围中是否包含“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经营项目。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食品质量检验、不合格食品退市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把进销货关。

  二查标签标识内容。看是否标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应当载明的事项。重点查看了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是否载明乳粉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三查标签声称含量和功能。看产品配方中含有的物质,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是否有“零添加”“不含有”等字样。看是否有明示或者暗示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或者免疫力、保护肠道等功能性表述。

  四查专柜标识。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专区专柜销售并在醒目位置设置统一标识牌。对未设立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责令设立专柜销售,对专柜摆放非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责令产品移出专柜,对销售调制奶粉的提出规范意见。

  经查,总体情况良好。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规范了本市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秩序。确保了流通环节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销售安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