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密镇秸秆禁烧在行动向大气污染说“不”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735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二密镇秸秆禁烧在行动向大气污染说“不”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73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二密镇秸秆禁烧在行动向大气污染说“不”

2019-10-09 13:0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孟庆玲王春鹏报道)通化县二密镇为切实打击露天焚烧秸秆违法行为,结合创城工作,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行动,坚决向大气污染说“不”。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执行逐级分包责任制,做到镇干部蹲点包村,村干部包户包地块,确保每一块农田都有监管责任人,疏堵结合,坚决制止秸秆焚烧行为。

  广泛开展宣传,增强法制观念。充分利用村村通、公开栏、“两微一端”、LED 电子屏等方式,深入发动、持续宣传,切实增强全民秸秆禁烧意识。同时,聘请老党员、老干部为宣传员,做好群众及种植大户的思想工作。通过深入广泛的宣传,确保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法纪村规。镇环保站联合派出所、纪检、督察办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各村充分发挥秸秆禁烧工作网络体系,实行分片专人负责制。对重点区域加大监察管护力度,严厉打击和制止秸秆焚烧行为,有火必查、有烟必禁,力争做到“天无一缕烟,地无一块疤”。

  开发新型能源,提高利用效率。农业站积极推广秸秆还田、沼气利用等现代农业技术,依托通源新能源公司生物质颗粒项目,变废为宝提高秸秆转化利用率,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