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镇多举措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440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台上镇多举措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44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台上镇多举措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9-08-21 09:5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张竞文张丽红报道)为打造守信得益、失信惩戒、诚信自律的社会环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集安市台上镇围绕政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等领域,采取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以点带面、先易后难的策略推进“信用台上”建设。

  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协调各方资源,实现信息共享,规范信用服务。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与本部门职责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并建立定期协商机制,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坚持宣传教育与示范引领相结合的方法。树立正反两方面典型,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开展信用知识普及和信用文化宣传,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和舆论监督体系,努力让“守信受益、失信受损”成为社会常态,让“信用有用”成为社会共识。

  实行奖惩并举,推行规范化的信用结果应用。部门联动实施信用监管,引导社会崇尚“信用有价”,减少市场交易中的违约失信行为,降低农村百姓上访案件、社会治安案件和社会矛盾纠纷数量,有效提升政府公信力和干群互信度,共同建设良好的信用环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