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文艺志愿者活跃基层送文明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440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文艺志愿者活跃基层送文明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44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县:文艺志愿者活跃基层送文明

2019-08-21 09:5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刘刚王姝月报道)多年来,通化县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始终秉承“服务基层大众、加强乡镇文化、突出支农支教”的理念,深入社区、乡镇、偏远村屯和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精神融入文艺情怀之中,将文明、美德、新风传播到通化县的每一寸土地上。2015年初,通化县文联启动了文艺志愿者支教项目,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加大对学校文化建设的帮扶力度。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选派县内具有美术、书法、诗词、演讲等专长的文艺工作者到乡镇中小学校担任一学期的专项课程教师,对中小学特色课程进行有益补充,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文艺特长启蒙。活动开展以来,通化县文联先后选派了刘洪新等20余名文艺工作者到金斗乡中心小学、快大茂镇中心小学、东宝中学、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展教学活动,义务讲授国画、书法、语言等课程300余节,受益师生达5000余人次。

  “送春联进万家”活动是深得群众喜爱的活动之一,每年春节前,县文艺志愿者服务队都会深入乡镇村屯,为农村群众现场书写春联、绘制年画、拍摄全家福照片、送节目,为农村群众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6年来,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平均每年发放春联和福字2万余幅、年画4000余张、各类图书1000余册,为500多个家庭拍摄全家福照片。

  不仅如此,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在通化县文明建设中也担负起了一定的责任,将自己的专业和特长无私地奉献给自己的家乡。在与快大茂镇共同举办“文艺家走乡村”基层采风活动时,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一路走访了新安村、赶马河村生态村、繁荣村高志航铜像纪念碑等地,对村屯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和整理文物传承,提出了数十条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同时,他们为镇村新建亭台楼阁题字题联、赋诗作画,现场创作的作品全部赠送给沿途的村镇。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