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通化市系列活动启动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440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六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通化市系列活动启动 城事-通化站 郭龙 2944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壮丽70年颂歌新时代

第六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通化市系列活动启动

2019-08-21 09:40 | 来源: 通化日报

image.png

  演出现场。李玉清摄

  辽源日报讯 (记者王远洋)一首首歌曲唱出欢乐,一支支舞蹈舞出幸福。8月20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通化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柳河县大堡子村举行。活动现场开展了“壮丽70年颂歌新时代”专场文艺演出,为广大村民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红星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在热烈奔放的开场舞《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中拉开序幕。歌曲《红旗飘飘》、三句半《扫黑除恶》、黄梅戏《花为媒》、古筝独奏《我的中国心》、肚皮舞《红唇烈焰》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二人转《转歌》更是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听说今天有演出,村民们早早就都过来等着了,节目真是太好看了。”大堡子村书记吕会民对记者说,农民文化节是我们农民的一件大好事,不仅有文艺演出看,还送图书、送对联等文化产品,老百姓非常高兴。

  据了解,在今年的农民文化节中,我市紧紧围绕“壮丽70年颂歌新时代”这个主题,突出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紧密融合,围绕“送”“种”“评”“展”“扶”“赛”六个方面,共策划了40余项文化文艺活动,涵盖送文化、种文化、展演展示、文艺大赛等多种形式,在范围上力求达到重点贫困村全覆盖。在此之前,我市已组织开展了送戏下乡、“荧幕上的风景”公益电影放映、“在希望的田野上”农业技术培训、“阳光洒满金色土地”农民才艺大赛等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